後槽牙後面的肉腫是怎麼回事

後槽牙後面的肉腫一般是由於某些牙科疾病,比如智齒冠周炎或者是牙周炎等疾病引起的。如果出現智齒冠周炎,在智齒萌生的過程中,會出現食物堵塞,這樣會誘發周圍牙齦開始紅腫。若是患上牙周炎,會形成牙結石,而牙結石過多時會使牙槽後面的牙齒紅腫。對於這兩種情況都需要及時的進行處理。

很多人都會出現這樣或者是那樣嚴重的口腔問題,尤其是隨著飲食結構越來越多樣化,發展牙齒的壓力也會越來越大,保護牙齒就成為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在生活中一定要有所注意,尤其是當後槽牙後面出現肉腫時千萬不可掉以輕心,要及時的進行處理。那麼,後槽牙後面的肉腫是怎麼回事?
一、後槽牙後面的肉腫是怎麼回事
1.智齒冠周炎
智齒冠周炎主要好發於年齡在18-30歲左右的人群,主要由於智齒在萌出過程中致使食物嵌塞,引起周圍牙齦紅腫現象。對於這種情況,要清理智齒周圍的食物殘渣,同時給予消炎處理,炎症消退後根據實際情況決定是否拔除。
2.牙周炎
牙周炎主要好發於30-50歲左右的人群,是由於牙結石形成致使牙齦出現紅腫。這個時候應清除牙齒周圍結石,配合使用消炎藥物。如果患者合併患有糖尿病,應格注意口腔衛生,嚴格監控血糖水平,促進牙周疾病恢復。
二、後槽牙後面的肉腫怎麼緩解
1.牙刷進行按摩
注意保持口腔衛生,早、晚要記得刷牙。當後槽牙後面的肉腫出現時,先用牙刷進行按摩,夠促進牙齦周圍血液迴圈,從而減少牙齒疾病的產生。
2.口含白砂糖
如果只是牙齦腫沒有出現出血,在飯後2個小時用淡鹽水漱口,這保持口腔內乾淨,再用一勺白砂糖,含在口中,把白砂糖放到牙齦腫痛的位置,不要嚥下去也不要嚼。之後將牙齦腫痛的位置跟白砂糖緊貼在一起,按照這個方法重複進行1~2遍,這樣後槽牙後面的肉腫的問題就會緩解很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