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帕金森什麼食物不能吃

  帕金森病是一種危害巨大的神經系統疾病,帕金森病在發作之後患者容易經常受到肢體震顫、肌強直和運動遲緩的症狀,隨著時間的流逝,患者的病情還會逐漸加重,最終病情嚴重的帕金森病患者會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得了帕金森病之後需要患者注意的問題非常多,飲食問題首當其衝,那麼得了帕金森病什麼食物不能吃呢?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得了帕金森之後不能吃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帕金森患者不能吃富含擬膽鹼的食物:因為帕金森的一些治療藥物就類似化學物,倘若這些藥物在遇到擬膽鹼素時就是很明顯的降低療效,所以患者在日常飲食中應避免同時進食富含擬膽鹼的食物(如檳榔),以免降低療效。

  二、帕金森患者不能進食肥肉、葷油和動物內臟,因為這樣能有助於防止由於飽和脂肪和膽固醇攝入過多給身體帶來的不良影響,飲食中過高的脂肪也會延遲左旋多巴藥物的吸收,影響藥效。

  三、帕金森患者在患病期間不能進食辛辣食物:這是帕金森患者需要嚴格忌口的食物,因為多數帕金森患者在患病期間都會出現大便秘結的症狀,而辛辣食物對便秘患者不利。儘量避免引起或加重便秘的食物和治療。

  四、帕金森患者一些含有高蛋白的食物不能吃:這一點已得到科學的驗證,因為在生活中有些食物對一些西醫化學物的吸收有影響,特別是一些含蛋白質較高的食物可明顯降低療效。因為,蛋白質消化中產生的一些大的中性氨基酸可與某些西醫治療物競爭入腦,使療效降低。所以,應合理分配蛋白質的攝入量,必要時考慮給予低蛋白飲食。

  得了帕金森什麼食物不能吃?相信透過以上介紹之後大家對帕金森患者不能吃的食物已經瞭解的非常清楚了,帕金森病在發作之後需要患者注意的問題很多,飲食問題非常重要,因為飲食問題往往是和藥物效果結合在一起的,因此做好飲食護理其實就為了保證帕金森病藥物治療的效果,希望大家不要忽視這個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