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帕金森的病因你瞭解多少

帕金森常表現為運動障礙,肢體震顫等,對於老年人的生活帶來很多影響。患上該病後行動力會變得遲緩,嚴重者會發生癱瘓。因此找出帕金森的病因,及時針對性治療很重要。下面我們為大家詳細介紹帕金森病因。

帕金森的病因有哪些?

  1、年齡因素:該病主要威脅老年群體的健康,而我國正不斷步入老齡化社會,這也是發病率不斷上升的主要因素。

  2、環境因素:流行病學調查結果發現,帕金森病的患病率存在地區差別,所以人們懷疑環境中可能存在一些有毒的物質,損傷了大腦的神經元。

  3、家族遺傳性:醫學家們在長期的實踐中發現帕金森病似乎有家族聚集的傾向,有帕金森病患者的家族其親屬的發病率較正常人群高一些。

  4、遺傳易感性:儘管帕金森病的發生與老化和環境毒素有關,但是並非所有老年人或暴露與於同一環境的人,甚至同樣吸食大量mptp的人都會出現帕金森病。雖然帕金森病患者也有家族集聚現象,但至今也沒有在散發的帕金森病患者中找到明確的致病基因,說明帕金森的病因是多因素的。

  以上就是專家為您介紹的帕金森病因,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如果您還想知道什麼注意事項的話,歡迎線上諮詢專家,他們會給您滿意的答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