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孕酮低於多少是死胎

知道病的症狀對於我們來說是有很大用處的。知道了病症症狀就可以隨時的檢查自己,看看自己有無這些症狀,所謂早發現早治療,及時的治療才能夠儘早的痊癒,但是大家知道孕酮低的症狀嗎?只有瞭解清楚症狀,才能確保自己的身體健康。

孕酮低的症狀外在表現為:甲狀腺功能不全、纖維囊性乳房、膽囊疾病、低血糖等症狀不易被發現,不過還會出現月經週期不規則、體重增加、陰道乾燥、乳房脹痛等症狀,如果女性細心是可以發現的,發現這種疾病要及時到專業醫院就診,聽取專業醫生的意見。

在孕早期的時候,孕酮非常的重要的,如果孕酮太低就不能滿足胎兒的生長髮育,容易導致流產或者胎停,當胎停之後身體各種激素就會回覆到原有水平,其中孕酮的一個臨界值就是五,如果檢查孕酮低於五的話,那基本上就是判斷已經胎停了,一定要隨時關注孕酮,預防這種事情的發生。

當精子和卵子結合形成受精卵,然後游到子宮著床,一個新的生命就誕生了。這個時候母體會開始大量釋放激素,來滿足新生命的需求,孕媽媽們也會開始慢慢感覺到一些早孕反應,在這些激素當中最重要的一項就是孕酮,如果孕酮偏低的話,容易導致胎兒發育遲緩,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胎停,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死胎。

剛發現懷孕的時候一般是建議去檢查一下孕酮,看是否在標準範圍之內,如果孕酮能夠大於25的話,那相對來說是比較的穩定的,不過這個資料並不是一成不變的,隨著孕周生長,有的孕媽媽孕酮會升高,但是也有的會下降,如果下降太多的話,就不能滿足孩子生長髮育,所以說當孕酮低於五的時候,他並不是說一天之內降下去的,在他慢慢下降的過程當中,可能就已經胎停了。

在孕早期的時候如果孕酮檢查低於五,那基本上就是已經胎停了,也可以配合血液hcg的檢查,和b超檢查來綜合判斷。最重要的當然是預防這種事情的發生,一定要注意,及早對孕酮進行檢查,隔一段時間之後複查一次,等到過了孕早期,胎兒透過胎盤吸收營養,就不需要在關注孕酮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