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會出現的體徵

眾所周知,很多疾病都是透過飲食吃出來的,大腸癌疾病就是其中的一種,由於這種病情比較隱蔽,初期症狀非常的不明朗,很容易造成了患者對於病情的拖延,從而為治療帶來了一定的困難,那麼大腸癌有哪些症狀?

1、黏液便:絨毛狀腺瘤常分泌較多的黏液,由其演變而來的大腸癌,常有大便黏液的症狀。

2、腹塊:20%~30%的結腸癌病人在確定診斷時可觸及腹塊。腹塊是右半結腸癌最常見的症狀之一,有報道佔就診時症狀的79.1%。值得注意的是右半結腸癌出現的腹塊並不完全是腫瘤本身,常常是腫瘤合併感染,甚至穿孔引起的粘連團塊,有時是由於腫瘤引起的腸套疊,後一種情況常表現為時隱時現的腹部包塊。由於結腸癌的生物學惡性行為一般比胃癌、胰腺癌等為低,因此往往腫瘤可長至相當體積而尚未出現遠處轉移。

3、區域性浸潤引起的症狀:直腸癌擴散出腸壁在盆腔內有較廣泛浸潤時,可引起腰、骶部痠痛、脹墜感,當腫瘤浸潤或壓迫坐骨神經或閉孔神經根時還可出現坐骨神經痛或閉孔神經痛,腫瘤向前侵及陰道及膀胱黏膜時可出現陰道流血或血尿等,結腸癌如侵及與之接觸、粘連的小腸形成內瘻時可出現餐後腹瀉,排出尚未完全消化食物的症狀,腫瘤累及輸尿管時可出現腎盂積水,如雙側輸尿管受累時則可引起尿閉、尿毒症,為直腸癌術後盆腔復發而致死亡的常見原因。

4、血道播散引起的症狀:大腸癌發生血道轉移的情況常見,根據血道轉移的部位不同而可以出現不同的症狀和體徵。肝臟為最常見的血道轉移部位,文獻報道有8%~25%的病人在確定診斷時已有肝轉移,而大腸癌手術切除後的病人在隨訪中又有20%~30%發生肝轉移。除此之外,肺、骨、卵巢、腦等也是容易出現轉移的部位。

當然大腸癌的體徵不僅僅是以上專家闡述的四個方面,還會有其他的方面。對於大腸癌的手術患者來說,在手術之後一定要做好生活和飲食上的護理,因為這些可能會影響到患者的大便,只有大腸癌患者手術之後保持大便的通暢,才有可能保護我們的胃腸道。

大腸對於身體的影響主要在於營養吸收,能夠造成身體營養的失衡,從而導致很多疾病的病發,這是非常嚴重的一種情況,所以我們瞭解症狀體徵,不僅僅是為了治療,也是為了能夠儘早的發現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