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術後康復治療

不同時期的肝癌病人所需要的運動量也是不相同的,因此,病人應堅持少量多次的原則,循序漸進,勞而不倦,注意勞逸結合。肝癌病人在手術後在患者的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適當的進行一些體育鍛煉也是很有必要的運動是非常有必要的。

患了肝癌後大部分都要手術治療,手術後不能放任不管還要必須進行康復治療。這樣可以使患者加快痊癒速度恢復身體健康,如何進行康復治療,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1、不同時期的肝癌病人所需要的運動量也是不相同的,因此,病人應堅持少量多次的原則,循序漸進,勞而不倦,注意勞逸結合。肝癌病人在手術後在患者的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適當的進行一些體育鍛煉也是很有必要的運動是非常有必要的。

2、病人在手術1至7天就後可以根據患者的健康狀況進行一些適當的活動,但是病人的活動需要家人的監督以及幫助,在床邊進行一些適量活動的就可以了。即使是一些很輕微的活動對病人的早日排便也是有幫助的,同時還有助於增強食慾,促進傷口癒合。因此肝癌的術後康復治療對患者的身體恢復是有幫助的。

3、如果病人的的體溫升高,皮下出現淤斑等以及有出血傾向,甚至是白細胞低於正常值等情況時,應該停止當前的鍛鍊,防止出現生意外,及時就醫,獲得幫助。運動中要特別注意安全,注意小心打擊和碰撞,以免引起外傷導致出血。當然,病人在進行體育鍛煉之前,還應該進行全方面的檢查,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