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引起肛瘻的病因呢

肛瘻疾病是很常見的肛腸疾病,一般都是感染而引起,肛瘻有些型別是非常複雜的,在治療上也是如此,所以說,針對肛瘻疾病的治療,一定要做到正規以及科學,否則非常容易遷延不愈,下面就肛瘻的病因進行介紹。

一、大多數肛瘻開始時都是低位單純性的肛瘻,隨著病情的反覆發作,膿腫的反覆形成,不但經常腫脹疼痛,有膿液排出,汙染內褲,給生活帶來不便,同時也會形成更多的支管,變成複雜性肛瘻,更值得重視的是還會向深部發展,形成高位肛瘻,給以後的手術帶來困難。

二、由於肛瘻的反覆發作,形成複雜性肛瘻及高位肛瘻,病變範圍不斷擴大和向上蔓延,不僅肛周的瘢痕範圍擴大,影響肛周括約肌的功能,造成肛門功能的下降,而且手術時還可能損傷更多的肛門內、外括約肌,甚至肛管直腸環。這樣的話,創面較大,患者痛苦亦較大,不但創面的癒合時間長,也可造成因肛門周圍功能肌的損傷而導致肛門功能下降,形成不同程度的肛門失禁。

三、近年來,臨床上時有報道肛瘻長期不愈而癌變,這可能是由於長期的慢性炎症刺激而致使癌變。如果肛瘻惡變後,行手術治療一般很難保留肛門,而作腹部造瘻,給患者生活帶來不便,在心理上造成負擔。

四、由於肛瘻有反覆腫痛潰膿的可能,特別是在身體疲乏時容易發生,膿水常汙染內褲,肛門潮溼不適,進而可形成肛周溼疹等肛周面板病,增加患者的痛苦。

肛瘻相比較於其他肛腸疾病來說,更容易引起併發症,比如常見的就是鄰近器官的炎症出現,除此之外,肛瘻疾病一定要做到及時治療,一定要知道的一點是,肛瘻若是遷延不愈,就一定會引起併發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