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手術風險大嗎

可以採用腰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風險小、創傷小。

腰椎間盤突出微創術,是利用現代高科技手術裝置與方法,對腰椎間盤突出症,極小的創傷使得發生感染的機率降到最低,實施創傷小、痛苦少、效果好的一種全新的治療方法。

目前有以幾種下常用的腰椎間盤突出微創術:

1、椎間孔鏡微創術

2、三氧髓核消融術

3、等離子體消融術

4、遠恆姚氏敷貼術

5、遠恆廖氏鉤活術

6、射頻熱凝靶點消融術

7、膠原酶溶解術

8、鐳射針刀、液體刀、超聲乳化新技術等

腰椎間盤突出病人要注意以下幾點:

1、腰椎間盤突出症病人一定要注意正確的下床方法:病人宜先滾向床的一側,抬高床頭,將腿放於床的一側,用胳膊支撐自己起來,在站起前坐在床的一側,把腳放在地上,按相反的順序回到床上。

2、在急性期患者應絕對臥硬板床休息2~3周,減輕腰椎負擔,避免久坐。護士應做好日常生活護理。

3、減少腰部負荷,避免過度勞累,儘量避免彎腰提重物。若是撿地上的東西,可將雙腿下蹲腰部挺直,但要注意動作一定要緩慢。

4、注意飲食清淡,多喝水。忌吃油炸食物。宜多食含纖維豐富的蔬菜和水果,防止便秘。以免腰部疼痛加重。

5、注意腰部保暖,避免受涼。因為受涼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主要誘因。為了避免受涼可在腰部熱敷。

6、在疼痛有所緩解後,應注意加強腰背部的活動量,但是每次活動時,腰部一定要佩戴腰圍,避免腰部突然受力。

7、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瞭解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知識,以及自己的病情。

腰椎間盤突出微創術,是利用現代高科技手術裝置與方法,對腰椎間盤突出症,極小的創傷使得發生感染的機率降到最低,實施創傷小、風險小、痛苦少、效果好的一種全新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