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淋病不要慌,快請中醫來幫忙

得了淋病不要慌,快請中醫來幫忙。淋病是性病的一種,因為淋病反覆發作所以讓淋病患者十分頭痛。其實得了淋病不必過於擔心和驚慌,下面就來看看中醫是怎麼治療林病的。

(一)急性淋病中醫治療方法

急性淋病早期無合併症的淋病,即中醫所謂溼熱下注型淋病。治療宜清熱除溼,解毒通淋。下面的處方常被應用:

龍膽草10克、黃芩10克、柴胡10克、敗醬草10克、野菊花10克、土茯苓30克、地丁草30克、車前子10克、澤瀉10克。全方清熱、除溼、解毒、通淋之功。

梔黃車前湯梔子、黃柏各10克,白花蛇舌草30克,車前子、金銀花、連翹、石韋、冬葵子、當歸各10克,琥柏粉3克,甘草6克。水煎服,每日2次,每日1劑,藥渣再煎水外洗區域性。

加味八正散滑石、車前子、梔子、地膚子各15克,瞿麥各10克,蒲公英、土茯苓各30克,大黃8克,木通6克,甘草4克。水煎服,每日2次,每日1劑。

白刺莧頭三個、紅甘蔗皮一握、生地骨皮五錢、麥冬五錢。共煎湯,以冰糖三錢送下,每天飯前服用二次。專治男女初起淋病,熱精血淋,也可治尿道炎。

(二)慢性淋病中醫治療方法

一些慢性淋病,即病程超過一個月以上的淋病,中醫常辨證為溼熱瘀阻證。對於溼熱瘀阻的患者,治療主要是清熱除溼。活血化瘀。常用的方藥是:

黃柏10克、赤芍10克、澤瀉10克、澤蘭10克、木通10克、制乳沒各10克、琥珀粉3克、雞內金10克。全方具有清熱除溼、活血化瘀、通淋止痛之效。溼熱重者,加入龍膽草、土茯苓;夾毒熱者加入野菊花、魚腥草;小便淋澀不暢者加入馬鞭草、三七粉。<-r-><-n-><-t-><-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