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肝癌的阻塞性黃疸

什麼是肝癌的阻塞性黃疸?肝癌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對於肝癌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患有這樣子的疾病,肝癌有時候會出現阻塞性黃疸,這是為什麼呢,那麼,什麼是肝癌的阻塞性黃疸?下面我們一起去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什麼是肝癌的阻塞性黃疸?肝癌併發的黃疸一般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肝細胞性黃疸,一種是梗阻性黃疸,或者是兩者並存,本文介紹兩種不同型別黃疸的病因。

引起阻塞性黃疸的原因有以下4個方面:

1.癌腫壓迫或侵入主要膽管,導致其阻塞,從而膽汁排洩受阻,出現梗阻性黃疸;

2.肝門部轉移惡性淋巴結腫大壓迫膽總管造成阻塞,此為阻塞性黃疸的又一原因;

3.腫瘤廣泛侵入小膽管,腫瘤組織沿膽管生長入主要膽管,使之發生梗阻,導致阻塞性黃疸;

4.主要膽管旁的腫瘤壞死,惡性壞死組織脫落而進入膽管以及膽道出血,導致阻塞性黃疸的發生;

一般情況下由前兩種原因導致的阻塞性黃疸,隨病情發展而持續加深,後兩種原因引起的情況相對少見。

引發肝細胞性黃疸的原因如下:

肝組織被癌腫廣泛侵潤或並存肝硬變及慢性肝炎,因而出現肝功能損害,致使肝細胞對膽紅素攝取、結合和排洩功能發生障礙,以致有相當量的非結合膽紅素瀦留於血中,同時因結合膽紅素不能正常地排入細小膽管,反流入肝淋巴液及血液中,結果發生肝細胞性黃疸。

什麼是肝癌的阻塞性黃疸?以上是專家對於什麼是肝癌的阻塞性黃疸?的介紹,生活中肝癌的出現會搗亂我們的正常生活,但是也不要放棄治療,還有什麼問題,可以諮詢我們的線上專家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