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哪些症狀可以看出得了結腸炎?

結腸炎的發生不是一朝一夕的,也就是說這個病是積累到一定程度後,經過長時間的刺激才會發病。也許,我們平常吃了許多生冷的食物,不去注意,久而久之,就引發了結腸炎。類似於這種的小原因,都不能忽視和大意。那麼,發病後結腸炎有哪些常見症狀呢?

臨床上,結腸炎的症狀表現為以下幾點。

腸穿孔:皮質激素的應用被認為是腸穿孔的一個危險因素。

大量便血:指短時間內大量腸出血,伴有脈博增快,血壓降及血色除低,需要輸血治療。

便秘:大便秘結4~5日排便一次,糞便如羊屎樣,甚則不吃瀉藥不能通便。

腸狹窄:臨床一般無症狀,嚴重時可引起腸阻塞,在本病出現腸狹窄時,要警惕腫瘤。

中毒性擴張:這是本病的一個嚴重病發症,多發生在全結腸炎的人,死亡率可高達44%,易併發腸穿孔。

結腸癌:約5%病例發生ai變。

 腹瀉:因炎症刺激所致,程度輕重不一,腹瀉為本病最主要症狀。輕者每天3―4次,呈軟便或糊狀便,可混有粘液和膿血;重者數十次或腹瀉與便秘交替出現。

 腹痛:輕度病人無腹痛或僅有腹部不適。一般有輕度至中度腹痛,系左下腹陣痛,可涉及全腹有能一便意一便後緩解的規律。

除以上症狀外,結腸炎的症狀還有腹脹、消瘦、乏力、腸鳴、失眠、多夢、怕冷等,嚴重者有可發熱,心跳加速,以及衰弱,貧血,失水,電解質平衡推敲和營養障礙等症狀表現。

結腸炎相對來說是一個比較容易復發的疾病,所以當患者發現了自己得了這種病之後,一定要到正規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並且聽從醫生的治療方案,進行認真治療,還要注意一些護理工作,這些都是比較重要的。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