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炎的原因

唇炎的發病,給我們唇部健康造成了威脅,同時紅紅的“另外一圈嘴唇”,甚至還有脫屑,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不小的尷尬。口腔黏膜專家介紹說治療唇炎從病變的源頭確定、過程控制、實施目標和療效保障,全方位突破。先來了解唇炎的原因。

唇炎的原因

1、不良習慣是誘因之一。嘴唇乾了就去舔或咬,可沒料到越舔越咬越乾燥,嘴唇脫皮或出現薄痂時直接撕去等,都會導致疼痛加重、唇部出血、感染,創口難以癒合,反覆發作,形成惡性迴圈,拖延數天後發展成慢性唇炎。

2、維生素缺乏導致唇炎

嘴唇乾燥還要多考慮自身健康的綜合因素。嘴唇乾裂與人們日常生活中新鮮蔬菜吃得少、人體B族維生素攝入量不足有關。

3、刺激因素導致唇炎

慢性唇炎是唇部慢性、非特異性的炎症性病變,多由各種長期、持續刺激導致。如:乾燥、寒冷,尤其是與舔唇及咬唇等不良習慣有關。當用舌頭舔嘴唇時,由於外界空氣乾燥,唾液帶來的水分不僅會很快蒸發,還會帶走唇部本來就很少的水分,造成越幹越舔、越舔越乾的惡性迴圈,嚴重的甚至會使嘴角處的面板出現色素沉著,留下一圈紅色,十分難看。

專家在這裡提示患者:唇炎如果治療不及時,或反覆發作,若感染向上蔓延,波及耳、鼻,可導致急性鼻炎、鼻竇炎,急性中耳炎。日久可致付聲帶增粗、變厚、開始變狹、聲音嘶啞、有息肉小結節增生,有的有癌變可能。所以得了唇炎也需要專業的治療。

唇炎的原因有多種,同一種疾病每個患者的患病原因或症狀都因人而異,這就需要專家根據患者本人的脈象,舌像以及問診等個人實際情況辨證論治來開藥方,才能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及早治療,及早擺脫,及早獲得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