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的手術治療效果

面癱的手術治療目前是個世界範圍的難題,因此產生出很多的方法,各有優勢劣勢,介紹一下我的方法,即顳肌瓣轉移術。

從我的經驗看來,這個手術雖然不能讓患者兩個臉完全對稱,目前還沒有方法做到完全對稱,但是可喜的是都能達到滿意的效果,很且程式很簡單,目前摸索出一次即可做完的方法。

面癱者主要抱怨兩個問題:微笑不對稱,眼睛閉不上。這個手術可以同時解決這兩個方面。在手術中我們逐漸進行了改良。

在最初的方法中,切取顳肌瓣後會留下顳部的凹陷,因此一次性填充將會是很好的方法。

很多年紀稍大的,面癱的面部會有明顯的松垂,在手術過程中,我們會一次性的解決松垂,提升面部能夠很大的進一步改善手術的效果。

需要指出的是,和傳統手術不一樣,我們轉移的途徑是經過顴弓深面,因此沒有面部臃腫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