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按摩防治面癱

面癱是怎麼回事?面癱,即面神經麻痺,又被稱為歪嘴巴、歪歪嘴等。疲勞、壓力大、傷寒等都容易引起面部神經疼痛。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些學位,按摩這些穴位可以防治面癱。大家起來學學吧。

方法一、按摩翳風穴、四白穴、瞳子髎穴按摩手法:1、閉上雙眼,身體放鬆,用雙手的拇指指肚同時按揉耳根處的翳風穴,力度適中,按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各按摩20次。2、然後用雙手的食指指肚按壓眼瞼中間的四白穴,每次按下後停留3秒鐘,抬起後休息2秒,如此反覆20次。3、之後將雙指移向兩側眼角的瞳子髎穴,按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各按揉20次。

方法二、按摩翳風穴、上眼窩點、大迎穴按摩手法:1、閉上雙眼,身體放鬆,先用雙手的拇指指肚同時按揉耳根後的翳風穴,以有脹痛感為宜,力度可逐漸加大,但不能過重,1分鐘即可。2、然後用雙手的食指指肚同時按摩兩側的上眼窩點,以有輕微脹痛感為宜,按順時點針和逆時針方向按摩各20次。3、最後用拇指指端按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各按摩大迎穴20下,力度可稍重。4、這種按摩對面部神經疼痛有特殊的療效。如果感覺效果不明顯,則可適當加大力度和增加按摩次數。這種穴位按摩方法重在堅持,不要因為效果緩慢就放棄。面癱患者在選擇治療方法時,可以選擇一些輔助治療的方法,但是一定要諮詢相關的醫生。還要適度參加一些體育鍛煉,這樣能夠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這種穴位按摩方法重在堅持,不要因為效果緩慢就放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