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肺癌是很嚴重的疾病,對於肺癌患者來說,很多的情況下是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造成的,對於肺癌患者來說是不是會遺傳給下一代呢,這樣的問題應該怎麼解決呢,其實很多朋友對於肺癌還是挺害怕的,不知道有沒有遺傳的情況?

目前認為肺癌的家族遺傳現象,可能是由染色體畸變造成的。正常人體每個細胞有46條染色體,各種致癌因子可以引起染色體畸變,使得染色體在數目和形態上均與正常細胞不同,這種染色體的畸變有時會遺傳給後代,使其下一代具有患肺癌的可能性。

目前醫學上認為,肺癌不是直接的遺傳性疾病,但是卻有少數肺癌得發病有家族聚集的傾向,家族中有人患肺癌,一般來講他的子女患肺癌的機率要比其他人多幾倍。引起肺癌的主要原因是吸菸,但遺傳因素也起著作用。

先天性的遺傳基因和後天獲得的飲食生活習慣、生存環境、職業等都與癌症的發病有關,而且後天的因素起了主要的作用,即使有癌症遺傳傾向的人,也需要外界環境的不斷作用,才能形成腫瘤。因此,只要採用合理的生活方式和適宜的飲食習慣,就能有效地預防癌症的發生。肺癌也是這樣,只要平時注意不要主動和被動吸菸、避免被汙染的環境空氣的影響、避免職業性致癌因素的影響,即使證實肺癌也可以遺傳,也能大大降低肺癌的發生率

生活中的肺癌患者確實是很多的,對於肺癌這樣的疾病,是有很多的原因造成的,而且很擔心的就是遺傳問題,不知道這樣的癌症是不是會影響到下一代呢,所以對於肺癌的知識需要更多的瞭解一下,看看肺癌是不是會有遺傳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