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注射肉毒桿菌毒素治療狐臭

除了大家比較清楚的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現在狐臭的治療方法還多了一種肉毒桿菌毒素注射。對於肉毒桿菌毒素,大家是不是覺得這就是用來美容的呢?相信很多人都不清楚這種毒素還能治療狐臭。

Q:肉毒桿菌毒素注射治療腋臭的原理是什麼?

A:肉毒桿菌毒素對於抑制神經細胞分泌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的效果很好,因此可以很好的抑制支配大汗腺,促進汗腺分泌汗液的交感神經的興奮性。我們人體汗腺分泌也是藉由乙醯膽鹼作為傳導介質,是受交感神經控制的。很多患者在睡覺休息放鬆等交感神經不興奮的時候是不出汗的。一運動或者緊張(交感神經興奮)的時候就會出汗。因此在腋窩區域性注射肉毒毒素可以達到很好的止汗的效果,腋下的異味也會因為沒有流汗後,細菌不再分解產生異味,而達到異味去除的效果。

Q:哪些腋臭患者適合肉毒素注射

A:小於18歲未發育完全的腋臭患者、年輕未婚的不想遺留疤痕的患者、腋下出汗較多的腋臭患者、一出汗就腋下有臭味的患者、多汗症。

Q:注射後多久見效?可以保持多長時間無味?間隔多久注射?

A:般注射後快的話5-6天左右就見效可以保持5個月到半年。原則上講,一年要注射兩次,但是如果冬季出汗不多氣味不重的話,可以每年夏初6月份-7月份注射一次,可以度過最炎熱最容易出汗的季節。

Q:注射要多長時間?要進手術室嗎?要避開月經嗎?

A:注射需要二十分鐘左右要進門診手術室。月經期間也可以注射

Q:預約後當天就可以做嗎?術後要恢復嗎(比如不能做運動或洗澡),別人看不出來吧?

A:當天就可以做的術後對活動和生活沒啥影響只是注意當天注射後6小時內腋窩不要碰水就可以了。術後第二天就可以運動和洗澡了。別人完全看不出來的。

Q:注射肉毒素:1、打針的話腋毛要去除嗎?2、要打麻醉嗎?3、有副作用嗎?(網上說比如握力下降、很疼等)4、術後要掛水嗎?

以上就是肉毒桿菌毒素注射治療狐臭的常見問題解答。這種治療方法還是適合18歲以下的狐臭患者,而汗腺發育完全的患者最好還是選擇用手術的方法來解決狐臭問題,對於手術創口大家也不用擔心,現在都是微創技術,別人不易發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