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肛裂怎麼辦

小孩肛裂怎麼辦是一種常見的肛腸疾病,它的發病人群很多,如果患上一些疾病治癒起來特別難,所以說一定要做好預防疾病的發生,那麼小孩肛裂怎麼辦我們看下小孩肛裂怎麼辦。

1、培養小兒按時排便的良好習慣。要選擇家長和兒童時間都不緊張時,讓小兒排便,並每天耐心地按時進行,可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這可以有效的預防嬰兒肛裂。

2、區域性燒灼治療。對肛裂反覆發作、時間較長的小兒,肛裂會很快癒合。

3、嬰兒肛裂怎麼辦嬰兒肛裂必須保持區域性清潔衛生。小兒發生了肛裂,父母應在小兒每次大便後用柔軟的衛生紙輕輕擦乾淨,能起到區域性消毒和加速裂口癒合的效果。要以合理調配飲食為主,飲食上要多食用含豐富纖維素和維生素的水果、蔬菜,防治便秘。而對於刺激性飲食,這些可導致便秘,並使肛門直腸部充血明顯,誘發或加重肛裂的食物,肛裂患者應忌食或少食。擴肛適用於急性或慢性肛裂不併髮乳頭肥大及前哨痔者。用手指或器械擴張肛門,對緩解肛門劇痛有一定效果,但會復發,且可併發肛門血腫、出血、短時間內肛門失禁等不良反應。適用於有肛裂三聯徵或非手術治療無效的慢性肛裂者,常用的術式有肛裂切除術和側位內括約肌切斷術。手術目的是切除肛裂,對肛管作降壓處理。術後2天一般進流質飲食,以後逐步改為普食。飲食宜清淡,多食蔬菜、水果,忌食辛辣、肥膩食物。鼓勵患者多飲白開水或蜂蜜水,或空腹飲淡鹽水。

肛瘻的多發性,可形成直腸,陰道瘻、直腸尿道瘻和直腸膀膚瘻,危及周圍臟器。並且肛瘻有惡變傾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