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肝轉移怎麼辦

相信大家對於癌症都是比較害怕的,同時也擔心會得這樣的疾病,但不管有多難治癒,患者也不應該放棄治療的機會。胰腺癌屬於惡性腫瘤,胰腺癌到了中晚期會發生一些轉移,其中就有肝的轉移,下面專家為大家介紹胰腺癌肝轉移的治療方法,希望能對胰腺癌患者有所幫助:

胰腺癌肝轉移怎麼辦

胰腺癌肝轉移容易出現背部呈反射性隱痛,後又出現雙側季肋區、肚臍周圍疼痛,夜間可疼醒,食慾下降。胰腺多發囊腫,並予抗菌藥物治療。近十天患者左上腹痛,夜間尤甚,睡眠差,無食慾,體重下降嚴重。另外,胰腺軟組織密度病變,考慮為胰腺癌,肝臟多發低密度灶。經檢查示:胰腺增大,訊號不均考慮惡性腫瘤。

患者自發病以來,上腹部、後腰背部疼痛,飲食睡眠差,四肢無力,體重下降。小便正常。患者否認家族有類似病史。臨床上,胰腺癌並肝轉移。現主要症狀是腰背部、上腹痛。飲食睡眠差。形體消瘦。舌質紅苔薄黃。脈弦。

胰腺癌中晚期可伴有肝臟等多個部位的轉移症狀,多以持續性發熱及肝區疼痛首發症狀,科學規範的治療是患者取得可靠療效的關鍵所在。胰腺癌肝轉移怎麼辦可根據肝臟轉移性質及患者自身的整體狀況選擇規範合理的治療方案,手術治療胰腺癌肝轉移效果差,術後容易導致一系列併發症,不利於患者康復。

多數專家指出治療胰腺癌肝臟區域性轉移放化療、介入療法合併中醫中藥治療可取得較好療效,放化療及幾人如治療可區域性抑制、殺滅癌細胞轉移灶,但往往在取得較好治療效果的同時帶給患者更多的煩惱,這是由於這些區域性療法對癌細胞和人體正常細胞無識辨能力,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也損害了人體大量正常組織細胞,強烈的毒副作用一般使患者難以耐受,還可帶來一定的肝腎毒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