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留流產藥流乾淨了還要清宮不

女性早孕時期稍有不注意,很容易發生流產現象,但是一般自然流產都很難流乾淨的,這種流不乾淨的流產現象叫做稽留流產。藥物流產後也會出現稽留流產的現象,出現稽留流產的現象後出血會淋漓不止。

1、稽留流產後的護理和調養對減少一些傷害是很有必要的。稽留流產結束後應觀察2小時,注意陰道流血和腹痛情況,假如沒有什麼反應就可以回家。稽留流產後當天可能有輕微下腹不適、疼痛或少量陰道流血,如果腹痛嚴重或陰道流血量多或長時間出血不止,應及時就診。

2、稽留流產後要適當增加營養,因為手術會引起少量出血,使身體受到一定的損傷,所以,應及時補充一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品,如瘦肉、鮮魚、蛋類、奶或豆製品等。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維生素類的食物,以補養身體,同時多吃些蔬菜和水果,不要忌口或偏食。

3、稽留流產後要好好休息,稽留流產後要注意適當休息,頭3天最好臥床休息。一般術後應臥床休息3-5天,若體溫正常,陰道流出的血性分泌物少,無腹痛等不適,可以起床活動活動,並適當做些輕微的家務勞動。因為稽留流產後,子宮內膜留下了創面,如過早活動則可延長陰道出血時間,一般半月內應避免參加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

4、稽留流產機體抵抗力下降,更應注意個人衛生。保持外陰清潔,術後兩週內不宜盆浴,最好洗淋裕。由於子宮內膜留下創面,陰道分泌物增多,使之成為細菌感染、繁殖的溫床。因此,要特別注意外陰部的清潔衛生,及時淋浴清洗外陰部,衛生紙要進行消毒並時常更換;半月內避免盆浴,勤換洗內褲;一個月內要絕對禁止同房,以防止細菌感染。此外,要進一步加強避孕。

對於出血淋漓不止時間較長的患者,這種稽留流產一定要清宮的。因為殘留物在子宮內時間過長,已經腐爛無法自動排出體外,所以只有清宮術能夠將這些殘留物清除體外。千萬不要小看稽留流產,雖然淋漓不止血量較少,但是卻有嚴重的後遺症,滯留在子宮內的殘留物如果腐爛後引起生殖器官感染以及盆腔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