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患者會出現哪些常見症狀

蕁麻疹患者會出現哪些常見症狀,我們先來看一下丘疹狀蕁麻疹,這種蕁麻疹多見於兒童,家長應該提高警惕。丘疹狀蕁麻疹又稱蕁麻疹性苔蘚,或小兒蕁麻疹性苔蘚,是嬰幼兒常見的過敏性面板病,臨床特點為散在性,頂端有小皰的丘疹。

有一些兒童,是比較容易有蕁麻疹的,專家指出,所以在孩子還比較小的時候,父母應該經常帶他們去檢查身體,避免蕁麻疹突然出現,措手不及,而且,蕁麻疹的症狀還是很明顯的,下面就來看一下具體的介紹吧。

蕁麻疹患者會出現哪些常見症狀

第一、我們先來看一下丘疹狀蕁麻疹,這種蕁麻疹多見於兒童,家長應該提高警惕。丘疹狀蕁麻疹又稱蕁麻疹性苔蘚、嬰兒苔蘚或小兒蕁麻疹性苔蘚,是嬰幼兒常見的過敏性面板病,臨床特點為散在性,性質稍堅硬,頂端有小皰的丘疹。周緣有紡錘形紅暈,自覺瘙癢。

其次、我們再來詳細的看一下血清性蕁麻疹,這是由於許多藥物青、痢特靈、磺胺藥類藥物。血清、疫苗等可由變態反應引起,嗎啡、可待因、阿托品等能直接使肥大細胞釋放組織按等引起。患者有發熱、關節痛及淋巴結腫大,皮疹以環形風團常見。伴有腎功能損害時,可出現尿常規異常。

最後一種常見的蕁麻疹的型別就是壓力型蕁麻疹,這是比較普遍的症狀。壓力性蕁麻疹是指身體受壓部位,如掌、蹠、臀、上肢等處受一定壓力後發生紅斑、水腫,伴癢感。

當蕁麻疹比較嚴重的時候,患者可以使用一些免疫調節劑,這樣可以在一定程度下,減緩蕁麻疹的病情,但如果患者的症狀比較輕,那就不需要使用這些藥劑了,因為這些藥劑也是會影響患者正常的身體機能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