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外痔出血怎麼辦

痔瘡本來就是孕婦在孕期的常見疾病,所以一旦孕婦有了痔瘡肯定會很痛苦的。不幸的是,如果長了痔瘡後還出血了,相信孕婦會很慌張和害怕的,不知道該怎麼解決的。那麼,孕中期外痔出血怎麼辦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1、如果孕中期期間對脫出來的外痔出血進行套扎、冷凍、鐳射等特殊治療,或手術切除,孕婦均需要冒一定的風險。因此,如果不是大量或經常出血,還是等到分娩以後再進行徹底治療。萬一痔瘡脫出,不能拖回肛內,應及時到醫院進行診治。

2、妊娠期間患者應該以食療法為主,多吃含纖維素的蔬菜及水果,如菠菜、韭菜、香蕉、梨等。對於習慣性便秘者可以食用潤腸通便的食品,如蜂蜜、炒黃豆、瓜子等,這樣才能保持大便通暢。

3、可用1~2%蘇打水坐浴,每晚一次,保持外陰部位清潔。

4、溫水療法:每天淋浴時,將溫水噴頭對著肛門噴洗10分鐘,此法也可幫助痔瘡止血;或者直接溫水坐浴5-10分鐘。

5、每天練習提肛運動即有意識地收縮肛門30-50次,這樣做能減少痔靜脈叢的淤血,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減少痔瘡發病,這項鍛鍊對順產也有很好的幫助。

6、減少長期站立或坐的時間,讓血液迴圈更順暢。

綜上所述就是對孕中期外痔出血怎麼辦的介紹。懷孕後妊娠子宮增大,孕婦容易發生便秘,原有痔瘡症狀會加重。建議多吃些粗纖維食物,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便秘症狀緩解了,痔瘡的情況也會緩解。你還可以選擇高錳酸鉀坐浴,預防區域性感染。嚴重的孕婦發現了外痔出血等情況,要第一時間去醫院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