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性耳聾的保健方法

聽覺系統是我們在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個“裝備”,它可以讓我們聽到這個世界最為美好的聲音。讓我們能夠愉快的和別人進行交流,也能夠在自己無聊的時候聽一些自己喜歡的音樂。這一切都要用我們不能缺少的耳朵,因為它在我們生活中有著其它無法替代的作用和意義。所以我們在生活中就應該保護好自己的耳朵。那麼,藥物性耳聾的保健方法是什麼呢?耳聾是對不同聽力下降的總稱。聽力下降的程度不同,症狀表現不同,輕度耳聾表現為無障礙或聽力輕度障礙,重度耳聾可導致較嚴重的溝通障礙,輕者為重聽,重者為聾。引起耳聾的原因較多,包括先天性耳聾、後天性耳聾、藥物中毒性耳聾、噪聲性耳聾,以及因年紀增長引起器官衰退導致的耳聾。耳聾可分為先天性聾和後天性聾,也可分為器質性聾和功能性聾。

步驟/方法

1、我們來看看藥物性耳聾是怎麼回事呢。簡單的說它就是由於某些藥物在治病的過程中造成的耳聾或人體接觸某些化學制劑所引起的耳聾。因為現在藥物的廣泛應用,這種現象也是越來越多。

2、那麼,如果真的不幸的因為藥物而導致了耳聾我們應該怎麼辦呢。我們應該在發現的第一時間就進行治療,一般多補充神經營養藥物為主,維生素A、複合維生素B、A等,中藥枸杞等也對耳朵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3、我們也可以透過飲食方面來進行調節,平時應該多吃蔬菜水果之類的,也可以多吃水產品,儘量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在治療中應該經常測試聽力,一旦病情許可,應立即停藥。

注意事項

以上就是關於藥物性耳聾的保健方法這個話題的一些簡單分享,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應該注意在用藥的時候一定要確保安全,最好能夠先諮詢醫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