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頭壞死要注意哪些方面

我婆婆總是腿疼,最近嚴重了,上下樓都去不了,大腿的根部也腫脹厲害,行動都不方便了,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股骨頭壞死,這個病病人很痛苦,平時的生活中要注意一些可以緩解,跟大家也分享一下。

1、病人要注意補充鈣質,可以多食用牛奶,蝦皮,骨頭等食物,適當的還可以補充維生素D,有利於鈣的吸收。

2、還有要多運動,多做這個動作。手扶膝,雙腳與肩同等寬,左腿向左,右腿向右同時充分外展內收。一日300次,分幾次進行就可以。

3、還應避免患肢負重,不負重行走,多臥床休息。儘量扶雙柺行走,減輕髖臼與股骨頭之間的壓力,增加血液迴圈。

股骨頭壞死患者如果長期不愈的話,最好要做好心理準備,對股骨頭壞死康復充滿信心,要具有樂觀的心態。

出現股骨頭壞死這種疾病的時候,經常在早期就能感覺出來,我們在抬腿的時候,或者是下蹲的時候,都會出現困難,不靈活的症狀,而且還會感覺我們的髖關節,特別的,沒有力氣甚至於僵硬。

髖關節,經常疼痛,尤其是,在腹股溝區,或者是臀部的兩側都會出現疼痛那麼我們就可以,還有在行走的時候經常不敢用力,總會掂腳走路,那麼我們就可以判斷股骨頭壞死的症狀比較明顯了。

在長期酗酒和打激素的人群當中,經常會出現股骨頭壞死,這個時候常常會感覺到腹股溝處,特別的鈍痛,一般透過休息之後就會減輕這種症狀,但是一旦不去治療的話很容易會導致併發症的出現。

股骨頭壞死患者在冬季要加強保暖,隨時注意天氣變化,下雨天不要出門,天氣寒冷,最好要呆在屋裡,以防風寒進入體內,令骨頭刺痛,延緩患者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