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的症狀有哪些

牙周病發病初期比較明顯的症狀就是牙齦出血,尤其是早上刷牙的時候。牙槽骨發炎就不會有明顯的紅腫的,但是疼痛感非常強烈。而牙周韌帶發炎,就會表現出紅腫和脹痛感。患有牙周疾病的人,牙齒會有鬆動搖晃的症狀。如果長期得不到有效治療,不僅牙齒會脫落,牙齦也會出現萎縮。

牙周病對人的口腔健康危害非常大,可是很多人發生了牙周病之後,還當成普通的上火牙疼來對待,這樣就會使牙周病錯失了最佳的治療時間。牙周病長期反覆發作想要治療就會一定的難度,那麼今天就來帶大家瞭解一下牙周病的症狀有哪些?
牙周病的症狀
一、牙齦出血
牙周病發病初期比較明顯的症狀就是牙齦出血,尤其是早上刷牙的時候。牙周病多數都與牙結石或者牙齒之間其他的雜質衍生物有關,所以會對牙齦有很大的刺激,這種刺激在白天由於總是吞嚥和咀嚼,表現的並不明顯,但是經過一夜沒有咀嚼,在早上刷牙的時候,就會由於受到刺激而出血。
二、牙周紅腫疼痛
牙周發生疾病後,比較明顯的症狀就是紅腫,當然也有患者所表現出來的是疼痛但並不紅腫。事實上這是兩種牙周疾病的表現,牙槽骨發炎就不會有明顯的紅腫的,但是疼痛感非常強烈。而牙周韌帶發炎,就會表現出紅腫和脹痛感。
三、牙齒晃動
患有牙周疾病的人,牙齒多數都會有晃動和鬆脫的症狀。如果長期得不到有效治療,不僅牙齒會脫落,牙齦也會出現萎縮。人的牙周不健康,咀嚼的能力也會受到影響,有些患者會出現咀嚼無力或者疼痛的症狀。
看了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牙周病的症狀有哪些?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對牙周疾病的症狀有一個大概的瞭解,這樣可以在發生牙周疾病後儘快去醫院的牙科接受治療。牙齒疾病如果長期得不到改善,口腔內的整體健康度都會受到影響,並且人的腸胃功能也會因此而發生紊亂,所以必須要在發病初期及時制止病情發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