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長痘痘怎麼解決 千萬別動手

青春期長痘是很多青少年都會遇到的一種情況,這不僅影響美觀,還會讓青少年不自信,下面我們就一起看看青春期長痘該如何解決,跟這個大麻煩說拜拜。

青春期長痘是很多青少年都會遇到的一種情況,這不僅影響美觀,還會讓青少年不自信,下面我們就一起看看青春期長痘該如何解決,跟這個大麻煩說拜拜。

青春期長痘怎麼辦

1、發現自己長痘痘了千萬不要擠。會留下難看的暗紅色凹陷性疤痕,這輩子你可能都祛不掉。疤痕多了,你就跟演員、主持人這些娛樂圈職業說拜拜吧。有些人看見痘痘就難受,忍不住擠,雖然擠掉這個痘好得快些,感覺也很爽,但是擠掉畢竟治標不治本,這個痘痘擠掉好了,不解決根本問題,下次這個地方還是會長痘痘。在這裡有一個妙招告訴擠痘上癮的同學:每次忍不住擠的時候,就搜尋“痘坑”圖片,看一看,保證你再也不敢擠了。癮大的同學乾脆找幾張存手機裡。

2、調查清楚長痘的原因,才能找到問題所在。長痘嘛,無非也就是吃的垃圾食品、油膩的、辣的太多,面板出油太多,睡眠時間不規律或總熬夜,性激素分泌過多、上火。所以,一定以及肯定不能去校門口吃那些小攤上的垃圾食品,什麼煮麵、關東煮,多吃些綠色蔬菜,少熬夜。

3、長痘痘後,時刻保持身邊潔淨衛生。每天早中晚必須洗一次臉。洗臉也是很講究的,很多同學活了十幾歲還不會洗臉。洗臉前,先用洗手液洗手,洗掉手上的細菌,以免你手上的細菌到了臉上細菌感染,加重痘痘。然後用洗面奶(不用也可以)洗臉,注意手掌要慢慢的打轉,尤其是T區,總出油的地方。

4、必須把劉海放上去。要麼不留劉海,要麼短斜劉海,要麼梳上去。你說不留劉海醜,我天生大額頭都沒說啥。尤其是大夏天,只要你的劉海和額頭一親密接觸,長痘痘的機率為95%,額頭的痘痘最不好弄,最容易復發,還到處蔓延。

5、長痘了建議立刻去看醫生。醫生會很詳細的告訴你痘痘這方面的知識,包括為什麼長痘,怎麼解決。我去看醫生的時候,除了告訴我很多之外,還推薦我倆個藥。一個是——薑黃消痤劑(拿棉籤蘸取塗在痘痘上),一個是清胃火的藥。

如何祛痘印

1、土豆去痘印的方法也很簡單,首先將土豆切成薄片,土豆片越薄,越好貼在臉上,臉部面板越容易吸收。可以全臉貼,也可以先針對有痘有痘印的地方貼。時間在20-30分鐘,到達這個時間後,取下舊的,可以再貼上新的,可以輪流數次。徹底完成一天的敷臉後,記得要清潔面板,只要用清水潔面就可以了。

2、在醫學上來說,糖對傷口的癒合很有好處的。因此白糖也可以很好的去掉痘印。在用洗面奶洗完臉後,再用一點白沙糖。放在手掌上,加一點點水揉揉,防止太過刺激過敏,然後放在臉上揉洗,一分鐘左右,就用清水洗乾淨。用後體會:體會得到的嫩滑。堅持一陣子,痘印就會沒有了,可以試試。

3、取一粒維生素E,用針挑破,把裡面的油脂液體擠出來,然後塗在臉部痘印處,並加以按摩。待維生素E完全吸收後即可,這樣可以慢慢淡化痘印,按摩可以促進臉部血液迴圈,可以更好地吸收維生素E,並充分利用,長期堅持可有效消除痘印。

祛痘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千萬不能因為短期效果的不明顯就放棄希望,做好祛痘工作,讓這些痘痘成為你們心裡的一段回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