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眼眶橫紋肌肉瘤

所謂的眼眶橫紋肌肉瘤,屬於一種惡性腫瘤,並不常見,通常發生在童年時代。眼眶橫紋肌肉瘤這種不良症狀的症狀包括眼球突出以及眶部腫塊等等。眼眶橫紋肌肉瘤的病因目前依然不明確,而眼眶橫紋肌肉瘤的治療方法目前效果尚不明確。

現實生活之中,眼眶橫紋肌肉瘤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了嚴重的精神困擾,這種罕見病的出現,也是十分危害身體健康的,需要趁著病情尚不嚴重時及早治療。那麼,眼眶橫紋肌肉瘤是什麼?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眼眶橫紋肌肉瘤是一種惡性腫瘤。該病罕見,惡性程度高,發展迅速。它大多發生在童年。目前,外科方法常被用來治療這種疾病,效果並不理想。術後放療是必要的。兒童對手術和其他治療的耐受性差,預後差。醫生若發現兒童眼球區域性突出、腫脹時,應綜合考量,考慮到腫瘤的可能性。
眼眶橫紋肌肉瘤是一種高度惡性腫瘤,由分化程度不同的橫紋肌母細胞瘤細胞組成。它可以從出生到成年。眼眶橫紋肌肉瘤可以來自眼肌或淚腺,最常見於7-8歲10歲以下的男孩。它是兒童最常見的眶內惡性腫瘤。引起單側突眼。病情進展迅速,1/3患兒發生上瞼下垂,10%患兒伴頭疼,X線片可見骨質破壞。
眼眶橫紋肌肉瘤這種不良症狀發病原因目前尚不明確。而眼眶橫紋肌肉瘤部分病例有外傷史,不過,跟發病的確切關係目前依然不清楚。
眼眶橫紋肌肉瘤有以下症狀表現和體徵:
臨床特徵是急速發展的眼球突出和眶部腫塊,同時具備眼眶佔位性病變和炎症的表現。腫瘤可發生於眶內任何部位,但多見眶上部。
眼眶橫紋肌肉瘤眼會誘發球發僧突出的情況,與此同時會伴隨一些眼球向下移位的情況,從而導致患者的上瞼前隆,甚至還會導致遮蓋眼球。腫瘤位於肌肉圓錐內者表現軸性眼球突出。腫瘤發展極快,眼球突出度數天內即有明顯增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