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緩解三叉神經痛

三叉神經痛的治療主要是對症治療。如果是繼發性的三叉神經痛,透過做檢查,ct或者核磁檢查,如果發現三叉神經痛是由於腫瘤或者是壓迫引起,要給予腫瘤的切除;如果還有其他的一些感染或者是疾病引起,要給抗感染治療。繼發性三叉神經痛,主要是對病因進行治療即可,病因治療以後,三叉神經痛自然就會緩解。但是生活中最常見的是原發性三叉神經痛,即找不到病因,不論是醫生做檢查,還是做影像學檢查、化驗檢查都正常,這一類病人只能是對症治療。對症治療常見治療就是藥物治療,藥物治療目前就是止疼藥,現在有泰諾林這些止疼藥,還有一些氨基酚這類藥物。另外還有抗癲癇藥,例如卡馬西平、丙戊酸鈉、拉莫三嗪、妥泰等等,這些藥物都可以對三叉神經有一定的療效。其次可以做一些手術治療,可以做三叉神經及三叉神經半月神經節的封閉療法,可以在神經節、三叉神經、半月神經附近打一些甘油、酒精,讓神經節阻滯,可以減輕疼痛。另外還可以做一些微血管的減壓術,在三叉神經和微血管之間做襯墊,這樣可以保護三叉神經也可以減輕三叉神經痛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