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腦室腫瘤怎麼治

側腦室腫瘤患者可以接受化學治療,需要使用三尖杉酯鹼、長春鹼類藥物,同時也可以採用放射性療法治療。而如果具備手術指徵,則最好第一時間做腫瘤全切手術,也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做經胼胝體入路手術以及腦室鏡手術。

側腦室腫瘤的發病機率並不是很高,但是一旦患病,就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損傷,且往往是不可逆的。而此時就需要及時找到有效療法進行醫治,防止腫瘤進一步發生擴散和轉移。那麼,側腦室腫瘤怎麼治才有希望徹底性痊癒呢?
一、側腦室腫瘤的化學治療
目前臨床方面針對於側腦室腫瘤的治療,主要是採用化療方案。患者可以使用能夠影響核酸和蛋白質合成的藥物,具體可以服用三尖杉酯鹼、長春鹼類以及紫杉烷類藥物。同時可以根據情況使用生物反應調節劑以及烷化劑、蒽環類藥品。只是這類藥物副作用比較明顯,患者需要注意用藥期間的神態變化。
二、側腦室腫瘤的放射治療
如果側腦室腫瘤患者已經處於發病中晚期,且神態情況不允許做外科手術,可能就需要進行放射性治療。透過放射療法可以有效抑制惡性腫瘤生長,儘可能的延長患者生命。但是化療過程當中容易損傷到其它正常細胞,從而產生顯著不良反應。
三、側腦室腫瘤的手術治療
1、腫瘤全切術
對於發病早期且診斷及時的患者而言,可以在做病理學檢查的基礎上,選擇接受腫瘤全切手術。該種手術可以有效且徹底的清除掉存在的惡變組織,達到徹底治癒的目的,而且復發可能性也會降到最低。但術後仍然要注意堅持複查,做好護理工作。
2、其它手術
患者可以選擇做經皮質入路手術、經胼胝體入路手術以及腦室鏡手術等。其中經過室間孔長入兩側側腦室而長出的腫瘤,可以選擇採用經胼胝體入路的手術方法治療。如果腫瘤位於一側側腦室的部位,就要及時做經皮質入路。如果腫瘤組織巨大腫瘤或,則需要做聯合切口以及分階段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