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因子正常值是多少

類風溼因子是一種抗人或動物IgG分子Fc片段抗原決定簇的抗體,是以變性IgG為靶抗原的自身抗體。類風溼因子無種屬特異性,類風溼因子多為與抗IgC的Fc段結合的IgM抗體,它們主要和免疫複合物結合而不是單體的IgC,一般來說,類風溼因子的檢測有著很重要的意義。類風溼因子正常值是多少呢?

類風溼因子的測定,雖然對診斷類風溼關節炎具有一定的價值,但並沒有特異性。引起類風溼因子升高的疾病很多,類風溼因子陽性也可出現於其他結締組織疾病,其他慢性炎症及惡性腫瘤,如風溼熱、系統性紅斑狼瘡、皮肌炎、牛皮癬、結節病、慢性肝炎、肝硬化、結核、慢性支氣管炎、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麻風、矽肺、膀胱腫瘤、白血病等;正常人群的類風溼因子陽性率在5%左右,老年人的陽性率可達20%左右。

類風溼因子正常值是在0到20之間的,要是超過了這個範圍的話,那麼就說明體內的類風溼因子偏高。一般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有60%能檢測出類風溼因子,紅斑狼瘡疾病患者有50%左右能檢測出有類風溼因子。其實,可以說類風溼因子只是診斷風溼性疾病的一個輔助性指標而已。因為不是任何類風溼患者都會有類風溼因子的存在,要是想診斷有沒有風溼性疾病的話,還是需要結合別的一些檢查才能診斷的。

類風溼因子的檢查,目前用的比較多的是濁度發方法來測量的。出現類風溼因子一般和慢性疾病有關,尤其是肝臟方面的疾病,比如說慢性肝炎。當然檢測出類風溼因子可能還和一些風溼性疾病、腫了以及感染性疾病也有關係。因此在檢測中發現有類風溼因子或者是類風溼因子偏高的情況那麼需要多注意了。

透過以上內容我們知道了類風溼因子正常值是在0到20之間的,超過此範圍顯示類風溼因子正常值偏高,建議注意防寒保暖,多食蔬菜水果以及容易消化的食物,平時要多多注意休息,同時不要有過多的心裡壓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