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手術前要做哪些準備

前列腺癌手術前要做哪些準備?採取前列腺癌治療方法為手術的治療方法的患者,知道前列腺癌手術前要做哪些準備呢?這是很多患者都希望瞭解的,這樣能在前列腺癌手術上起到幫助的作用。現在就為大家介紹前列腺癌手術前要做哪些準備。

前列腺癌手術前要做哪些準備?以下為大家做了詳細介紹:

1、瞭解患者全身各系統的情況,對有心、腦、肺部疾病的患者應做詳細的護理記錄並積極治療和預防。對有吸菸史的患者勸導其戒菸,對高齡患者指導其練習臥位排痰,對糖尿病患者指導患者合理飲食,適當控制其糖攝入量,對排尿困難需留置導尿的患者,要嚴格無菌操作,預防感染。

2、心理護理,根據患者對癌症的知情需要及個人對疾病的不同認識,我們採取不同的心理護理。一方面向患者詳細介紹國內外此手術開展的動態及開展此手術的時間、經驗和療效。前列腺癌手術前的準備事項是什麼呢?前列腺腫瘤術前要耐心細緻地解答患者的疑問,及時做好患者術後康復的宣教指導,使其瞭解手術的目的、方法、術後效果及注意事項,使患者消除顧慮,樹立信心,配合完成手術及術後的治療。

3、食道及腸道準備,前列腺腫瘤患者多為年老體弱者,加之根治術損傷較大,術前應指導患者用高熱量、高蛋白飲食。對糖尿病患者應制定合理食譜,以提高患者的機體免疫力,加強組織的修復,促進術後切口癒合。術前3d進半流食,以減少腸道積糞。同時口服甲硝片腸道抑菌。術前1d進流食,術前兩日晚及術日晨清潔灌腸,以保證腸道清潔,防止併發症致嚴重感染。術前囑患者有效睡眠,必要時可予服用鎮靜劑以保證睡眠。

以上是有關前列腺癌手術前要做哪些準備的介紹,對於前列腺癌手術前的準備相信大家也有所瞭解了,患者及家屬也可以在主治醫師那得到一些瞭解,希望以上介紹能夠幫助到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