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飲食上預防直腸癌

直腸癌是大家都十分熟悉的一種消化系統的腫瘤疾病,要想自己不患上直腸癌,肯定得從平時的飲食開始預防。很多人對具體的怎麼從飲食上預防直腸癌一點都不知道,這也難怪現在那麼多的人患上直腸癌,下面讓消化系統疾病專家教大家如何從飲食上預防直腸癌吧。

飲食上預防直腸癌的方法:

1、多吃新鮮蔬菜:健康人可多食富含維生素和纖維素的新鮮蔬菜,纖維素豐富的蔬菜有利於刺激腸胃蠕動,增加排便次數,而透過糞便可帶走致癌物質及有毒物質。富含纖維素的蔬菜有:芹菜、白菜、蘿蔔等。

2、減少油脂的攝入:食用油中的油脂本身並不致癌,但它能促進膽汁分泌,而大量膽汁在腸道內細菌的作用下可產生膽汁酸,而膽汁酸具有一定的致癌作用,因此應減少油的食用量,健康人每天的油脂攝入量最好在50克以內。

3、儘量不吃或少吃鹹菜等醃製食物:醃製食物中含有亞硝酸鹽等致癌物質,健康人若長期食用醃製食物會增加直腸癌的發病率,因此應儘量少吃該類食物。

4、保證飲食多樣化,營養均衡:人們應培養健康、多樣化的飲食習慣,保持營養攝入的均衡和多樣,不偏食。健康人不要長期食用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保證蔬菜、肉類、主食等的多樣化攝入。多樣化飲食不僅保證了人體營養供給的充足,且能有效防止便秘,對預防直腸癌有積極作用。

希望每個人平時的一日三餐都要按照上面的要求進行安排,這樣我們就可以遠離直腸癌了。如果您平時的飲食還是不注意的話,一些飲食上的惡習不及時改掉,最終肯定是會得直腸癌的,而且發現的時候已經變得十分嚴重了,有時候根本沒什麼方法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