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老年痴呆的護理是否有助於恢復呢

老年痴呆疾病並不是什麼特殊的疾病,老年痴呆患者也要注意老年痴呆疾病的典型症狀,老年痴呆患者生活中也要注意建立好的生活習慣,老年痴呆患者的痛苦是可以減輕的,老年痴呆患者要了解老年痴呆的治療方法。注重家庭護理有助老年痴呆康復。

阿爾茨海默病老年性痴呆、是老年期痴呆最常見的一種型別,常見表現為。

1、患者常表現為近記憶喪失影響工作能力,丟三落四。

2、難以勝任家務,經常不能找到合適的詞語來表達自己的意思,甚至連最熟悉的物品都叫不上名字。

3、時間和地點定向力障礙,常迷路,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到那兒的,怎樣才能回到家,或根本不知道現在是什麼季節,也不知道年份、月份、日期等。

這些患者需要家人更為細心的照顧。適當照料和正確的藥物治療,將能夠幫助患者減少痛苦,生活得較為舒適。有國內專家參與的亞洲國家地區促進痴呆患者及家庭生活質量專案專家共識指出,科學的、全方位的“三管齊下”痴呆治療與保健是提高痴呆患者及家庭生活質量的重要舉措,包括。

提供科學的社會心理輔導與干預。照料過程中進行細緻的認知和生活技能訓練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患者的功能水平,家庭照料者可酌情選用自我能力展示訓練、緬懷活動、記憶訓練活動、感官刺啟用動。

痴呆患者常存在不少精神行為症狀,如抑鬱、焦慮、激越、攻擊、妄想、幻覺等。一旦發現精神行為症狀,就應該積極尋找造成這些表現的原因,嘗試採用非藥物干預,如認知干預、調整環境、改變活動要求、或者人際交流方法。

支援與關心照料者。照料痴呆老年是一項艱鉅,有時甚至是苦惱的工作,需要付出極大的耐心和毅力。透過積極治療,合理的家庭照料,相當一部分患者可在很長的時間內處於穩定狀態,與家人共享幸福生活。

在痴呆的治療過程中,還應該為患者家屬和照料者提供適當的支援,如開展照料者教育、解決問題的技巧、情感支援等

老年痴呆是讓很多的患者傷心難過的一種疾病,老年痴呆患者的那份痛苦只有患者自己可以體會,老年痴呆患者應該瞭解老年痴呆疾病在臨床上的治療方法,也要注意瞭解老年痴呆的簡單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