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缺血怎麼治療?

心肌缺血,是指心臟的血液灌注減少,導致心臟的供氧減少,心肌能量代謝不正常,不能支援心臟正常工作的一種病理狀態。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導致的冠脈狹窄或閉塞是引起心肌缺血最主要、最常見的病因,進而導致心肌缺血缺氧,由此引起的心臟病即大家常說的“冠心病”,所以冠心病是心肌缺血的“罪魁禍首”。心肌缺血嚴重危害中老年人的健康,但是近年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呈現年輕化的趨勢,一些20-30歲的年輕人也出現心肌缺血的表現。那麼,心肌缺血怎麼治療?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心肌缺血怎麼治療?

心肌缺血有可能發生心肌梗塞和猝死的危險,因此發現心肌缺血時,要及早治療。積極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如已發生,應積極治療,防治病變發展並爭取逆轉。已發生併發症者,應及時治療,防治惡化,延長患者壽命。

冠脈搭橋術是立竿見影的治療心肌缺血的手術方式,該手術將狹窄冠狀動脈的遠端和主動脈連線起來,讓血液饒過狹窄的部分,到達缺血的部位,改善心肌血液供應,進而達到緩解心絞痛症狀,改善心臟功能,提高患者生活質量及延長壽命的目的。

冠脈搭橋給心臟搭座通向健康的橋

冠脈搭橋術也稱為“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是在充滿動脈血的主動脈根部和缺血心肌之間建立起一條暢通的路徑,因此,有人形象地將其稱為在心臟上架起了“橋樑”,俗稱“搭橋術”。搭橋後,能迅速緩解心肌缺血引起的心絞痛,而且手術時間短,恢復快,許多患者在接受冠狀動脈搭橋術後幾天,便能上下樓梯。若恢復良好,一週後便能上街。術後1~2個月,能勝任輕便工作。術後3~4個月,基本復原。

以上是關於心肌缺血怎麼治療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心肌缺血有了進一步的瞭解,也認識了治療的方法,大家可以根據自己是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手段是非常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