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的治療介紹

宮頸癌這種疾病患病後患者往往表現出消極的精神狀態,認為自己患上這種疾病就必死無疑了,其實患上這種疾病後只要積極的配合醫生治療還是有康復的希望的。下面就介紹一下關於宮頸癌早期的治療都有哪些。

宮頸癌的早期治療

1、激素治療

激素治療是比較常見的治療宮頸癌的方法,但是它只是起到一種輔助治療,並不能根治此病,目前最常用的孕激素製劑有多種。而雌激素拮抗劑對原發腫瘤為雌激素受體陽性的復發病變有效,或當孕激素治療失敗,應用此藥有效。

2、手術治療

手術治療是比較適合早期宮頸癌的患者,而且這項手術的範圍是子宮根治術,即將子宮,部分陰道及宮旁組織一併切除,同時要清除雙側盆腔淋巴結,卵巢無病變者可考慮保留。手術宮頸癌的治療的好處是早期病例一次手術就能完全清除癌灶,治療期短。

3、放化療

放化療雖然是比較常見的方法,但是患者需要謹慎選擇,由於放化療的副作用很大,如果一味的加大放化療的劑量,忽視患者的體質因素,很可能出現過度治療,導致病情的惡化。如果能在早期宮頸癌放化療期間聯合中藥治療,如健脾益腎顆粒、扶正消症膠囊等,可以提高放化療殺死癌細胞的效果,減輕放化療的副作用,從而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保證宮頸癌治療的順利進行。

在治療宮頸癌這種疾病方面,早期的宮頸癌疾病是可以治癒的,在治療期間,患者的精神狀態是很重要的,患者一定要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戰勝病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