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抑鬱症的中藥有哪些

抑鬱症的出現會讓患者出現消極的狀態,並且對於他們的生活也會帶來較多的困擾,並且該病是當前來看好發病率特別高的精神疾病,所以當我們出現了抑鬱症的症狀之後,治療要及時,下面為朋友們介紹一下治療抑鬱症的中藥有哪些呢。

治療抑鬱症的中藥如下:

1、逍遙散:醋柴胡5克,炒當歸5克,白芍藥10克,炒白朮10克,茯苓15克,炙甘草3克,生薑3片,薄荷3克,水煎服。這味中藥湯劑可治抑鬱症引起的頭痛目眩,口燥咽乾,神疲食少等症。

2、歸脾湯:治療抑鬱症的中藥人參(另燉)5克,炒白朮10克,茯苓15克,黃芪10克,棗仁10克,遠志5克,桂圓肉10克,大棗10克,當歸5克,生薑3片,甘草3克,水煎服。本中藥方劑具有健脾養血、補心安神之效。主治抑鬱症引起的脾經失血,發熱盜汗,思慮傷脾,不能攝血,健忘怔忡,驚悸不寐等症。

3、心湯:生地10克,人參5克,茯苓10克,遠志5克,菖蒲5克,柏子仁5克,酸棗仁10克,炙甘草3克,水煎。最好在喝中藥時以大棗湯送下。主治心血不足,神智不寧,健忘失眠等抑鬱症症型。

4、柴胡疏肝散:治療抑鬱症的中藥柴胡12克,黃芩10克,炒川楝子10克,半夏10克,枳殼9克,香附10克,白蒺藜10克,赤白芍各9克,澤瀉12克,焦四仙各9克,細生地15克、玄參12克、秦艽12克,青蒿20克,地骨皮10克,水煎服。喝中藥主治抑鬱症引起的食慾不振、大便偏幹、疲乏無力、肝鬱氣滯之症。

抑鬱症的病因:

抑鬱症的發病原因很多。主要是不良的社會性和心理性因素。人生活在社會中,其壽命、健康和疾病無不與之息息相關,人的煩惱、幸福、悲痛、舒暢、焦慮等,這一切維持或破壞人的正常生理功能的情緒都與社會緊密相連。生活中凡能造成強大的精神壓力,嚴重的精神創傷或不愉快的情感體驗等條件都可成為心理因素。

一般以明顯的精神創傷為誘因,如生活中的不幸遭遇、事業上的挫折、不受重用、人際關係不和等。抑鬱症也與人的性格有密切聯絡,此病人的性格特徵一般為內向、孤僻、多愁善感和依賴性強等。抑鬱症對人的危害是很大的,它會徹底改變人對世界以及人際關係的認識,甚至會以自殺來結束自己的生命。

大家在看到了上面的介紹之後,應當瞭解到了可以治療抑鬱症的中藥有哪些了,抑鬱症是最為可怕的精神方面的疾病,它的出現危害性十分嚴重,為此朋友們要將抑鬱症疾病重視起來,如果出現了該病症狀的話,那麼治療方面要及時才可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