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哪些症狀可初步診斷出乳腺癌

專家說乳腺癌發現的越早,治癒的機率就會越大,所以早期及時的診斷可以更好的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那麼根據哪些症狀可以診斷出乳腺癌呢?專家說一旦出現了乳頭扁平、凹陷以及乳房腫塊時,就要注意了,及時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

首先患者朋友可以根據早期症狀來診斷乳腺癌,在乳腺癌早期的症狀表現有很多,其中,乳腺腫塊是乳腺癌最常見的症狀,約90%的患者是以該症狀前來就診的。早期乳腺癌的腫塊一般較小,有時與小葉增生或一些良性病變不易區分。乳腺癌絕大多數呈浸潤性生長,邊界欠清。有的可呈扁平狀,表面不光滑,有結節感。

乳頭扁平、回縮、凹陷,直至完全縮入乳暈下,看不見乳頭。有時整個乳房抬高,兩側乳頭不在同一水平面上。乳腺癌患者若有乳頭異常改變,通常表現為乳頭糜爛或乳頭回縮。並且還有些患者出現乳頭溢液症狀。乳腺癌逐步發展,可侵及淋巴管,向其區域性淋巴引流區轉移。其中,最常見的淋巴轉移部位是同側腋窩淋巴結,這是診斷乳腺癌患者要注意的。

其次乳腺疼痛雖可見於多種乳腺疾病,但疼痛並不是乳腺腫瘤的常見症狀,不論良性或惡性乳腺腫瘤通常總是無痛的。有研究顯示,絕經後女性出現乳腺疼痛並伴有腺體增厚者,乳腺癌檢出率將增高。炎性乳腺癌時區域性面板呈炎症樣表現;顏色由淡紅到深紅,開始時比較侷限,不久即擴大到大部分乳腺面板,同時伴有面板水腫。面板增厚、粗糙、表面溫度升高。

以上介紹的乳腺癌的診步診斷,專家說一旦發現身體出現以上症狀,要及時做相關的檢查,目前檢查乳腺癌的方法主要以乳腺鉬靶攝片、乳腺導管內視鏡檢查為主,在做這些檢查時,一定要去專業正規的醫院,以免導致誤診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