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發燒引起癲癇的可能性大嗎

癲癇是種腦部疾病,它的發病率在不斷地上升,在平時的生活,感冒是最為常見的一種疾病,有很多人以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疾病,就算是持續發燒也不去醫院接受治療,而是在家自行吃藥,殊不知,持續感冒發燒會誘發很多的疾病,比如說癲癇,這要引起人們的高度重視,那麼,感冒發燒引起癲癇的可能性大嗎?

每年由於高熱驚厥引發的癲癇患兒佔癲癇病人中大概30%,其間以5個月至5歲的孩童是為常見,這讓許多家長朋友們十分的困擾。學齡前的孩童是高熱驚厥的集體,患兒若發作高熱驚厥,那麼其引發癲癇的機率會比通常孩子高出幾倍,常見的臨床發作型別是強直陣攣性。關於高燒不退的孩子必須及時退燒,並尋找發熱緣由,在醫生的指導下采納物理或藥物降溫。

小兒如果呈現了高熱發燒的表象,一定要立刻送往醫院,防止驚厥發作,然後到達削減癲癇發作的意圖,家長不要自行給孩子吃藥。在小兒發作高熱驚厥後7--10天后要做必要的腦電圖檢視,依據家族史的狀況去正規醫院斷定是不是引發癲癇,視情況給予相應的處理。

其實,高燒導致癲癇病這種狀況是完全可以預防的,主要是家長要在生活中多關心孩子,只需孩子一旦出現發高燒的表現,就立即要採納醫治辦法,防止癲癇的發作。

正確應用抗驚厥藥物:1)間歇使用抗驚厥藥物:即平時不用藥,只在每次患發熱性疾病的初期,當體溫升高達37.5℃時,立即將安定溶液直腸注入或給口服安定,也可用安定栓劑;2)長期服用抗驚厥藥物:對每年發作5次以上的高熱驚厥小兒、每次高熱驚厥發作持續時間超過30分鐘者,可長期服用抗驚厥藥物,同時注意藥物不良反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