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異位症引起盆腔疼痛

異位的子宮內膜組織具有同樣的功能,也會出血脫落,但是因為不在子宮腔內,無法從陰道排出體外,所以會積聚在區域性,所產生的化學物質會刺激周圍組織,就會引起疼痛。所以一旦發現應及早進行必要的治療。

1、異位子宮內膜比正常內膜分泌更多的前列腺素,由於盆腔炎症粘連,使前列腺素滯留在區域性,進而加重盆腔疼痛。

2、卵巢子宮內膜異位囊腫有自發性破裂傾向,當囊腫破裂時,囊液流入盆腹腔,直接刺激腹膜,可引起急性盆腔疼痛。

3、子宮骶骨韌帶有傳導疼痛的骶神經透過,異位病灶不僅刺激被覆漿膜,而且刺激骶神經,導致嚴重的深部盆腔疼痛和性生活疼痛。

4、發生在盆腔腹膜及盆腔臟器漿膜層的子宮內膜異位病灶,儘管病灶小,但病灶在卵巢分泌的雌孕激素作用下可反覆出血,不僅破壞漿膜組織,還可造成周邊組織水腫及炎症反應,引起盆腔疼痛。

5、子宮內膜異位症引起的盆腔組織粘連,致使盆腔器官活動受限,甚至組織張力改變和組織淤血等均可造成盆腔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