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息肉的術後調理

結腸息肉手術後的調理是怎樣的呢?想了解一下結腸息肉手術後的調理。

慢性結腸炎病程長者可見有結腸息肉發生,往往是出現“炎性息肉”,慢慢變成“腺瘤”。後者可分為管狀腺瘤、絨毛狀腺瘤及管狀絨毛腺瘤三種。三者均屬癌前期病變,若不切除它則可漸漸發展成癌瘤。及時發現有結腸息肉應是件大好事,及早把它切除就可以了,不必緊張、恐懼或有壓力。一般來說,年紀越大,息肉生長得越慢,若結腸鏡操作仔細,本次長出的息肉切除得很乾淨,則可在1、5~2年後再做一次腸鏡。

一旦發現有新息肉長出,就應把它儘早切掉,這樣就不會發生結腸癌了。目前尚沒有藥物可限制息肉,定期腸鏡檢查則是當今國際上通用的最佳方法,它既是一種預防手段,也是一種治療方法。

那結腸息肉手術後的調理是怎樣的呢?

1、術後禁食,腸蠕動恢復肛門排氣,拔除胃管後當天可少量飲水。

2、如無不適反應,次日可給適量清流質飲食。

3、第3日給全量流質,飲食原則為:食物無刺激性,呈液性,少食多餐,宜選不宜脹氣,不過甜的食物,如雞蛋湯、米湯、菜湯、藕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