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是怎麼回事

說起腰肌勞損這個疾病,相信大多數朋友都會知道這個病,因為那個腰痛起來幾乎把人折磨的不成人樣了,這個病還會對我們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呢。現在先來看看引起腰肌勞損的原因,有很多很多,而產生這樣的原因大致概括為:

第一、在生活中,不小心扭傷腰部或造成腰部的骨折脫位,未能得到及時的治療或治療不徹底,遺留產生的腰痛。這是歷史遺留原因問題,如果平時出現問題了一定要及時處理好,不能忽視。

第二、長期從事腰部持力及彎腰活動等工作,造成過度牽拉,或筋膜鬆弛,或有瘀血凝滯,損裂等,以致腰肌勞損疼痛。這是工作環境問題。

第三、平時生活習慣不當,如汗出當風,露臥貪涼,寒溼侵襲,痺阻經脈,久而不散,但是又沒有休息,繼續工作導致肌肉、引起損傷,使勞損與寒溼並重。這是平時生活習慣問題。

第四、腰骶部骨骼的先天性結構異常,如腰椎骶化、骶椎腰化、骶椎隱裂、遊離棘突等,使肌肉的起止點隨之發生異常或該部活動不平衡,從而導致區域性的勞損。這是身體結構問題。平時生活習慣不當對我們的腰部影響是很多的。

結語:透過文章的介紹,我們知道了這幾種為常見的原因,但是均表現為腰部酸困和疼痛,腰痛較重者常伴有腰肌緊張性痙攣,腰部活動性受限,彎腰困難,嚴重者可影響日常工作和生活。所以我們需要在日常的生活當中要懂得勞逸結合,不勉強自己去做超負荷的工作,假如真的要做,在完成該項工作後,要對腰部的肌肉進行適當的按摩放鬆,必要是臥床休息,並用毛巾熱敷腰部,一旦感覺不舒服,第一時間去醫院看醫生,而且徹底的治好,這樣就可以輕鬆避免腰肌勞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