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喉嚨痛怎麼辦四個治療方法輕鬆搞定

感冒喉嚨痛是一種常見的症狀,那麼你知道感冒喉嚨痛怎麼辦呢?其實感冒喉嚨痛的治療還是很簡單的。下面就一起去看看吧。

很多人感冒的時候都會出現喉嚨痛的情況,喉嚨痛對於我們來說不是一件好事,那麼你知道感冒喉嚨痛怎麼辦呢?

四個方法治療感冒喉嚨痛。

1、鹽水,如果只是輕微的嗓子疼痛,幹癢,可以用濃鹽水漱口、涮涮喉嚨。每天漱口5至8次,會明顯減輕咽痛。還要多喝溫開水,這是解決喉嚨疼痛的好方法。

2、看醫生,如果嗓子疼的厲害,這個就可能扁桃體發炎了,可以去看看醫生,由醫生根據具體病情,和你的情況進行診治或用藥。

3、多休息,還要多注意休息,減輕工作量,減少生活壓力。這樣對緩解嗓子疼痛很有幫助,也能避免引發感冒的其它症狀。

4、多潤喉,感冒喉嚨痛的話必須補充大量水分,可以多喝白開水、冰糖梨水及各種新鮮果汁等。

感冒喉嚨痛吃什麼好得快

1、薑茶,可用紅糖、生薑、紅茶各適量,煮湯飲,每日1-2次,不僅暖身去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2、檸檬,檸檬能淨化血液,增強消化能力,調整吸收平衡。這對保護呼吸道通暢,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癒有良好作用。

3、雞湯,喉嚨痛時喝雞湯是一個古老的養生方。因為雞湯有輕度的抗炎性,還可以透過限制咽喉部那些與粘膜接觸的病毒,對緩解咽喉部疼痛有幫助。往雞湯中加入胡蘿蔔、玉米、芹菜等,不但營養價值高,還可以幫助提升你的自愈能力。

4、燕麥粥,燕麥中富含的葡聚糖具有降脂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多項研究發現常吃燕麥片等食物可防止上呼吸道感染,改善人體白血球活力,幫助人體抗擊流感。燕麥片中加入香蕉或蜂蜜有助於緩解嗓子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