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兒童痴呆症危害有哪些

現在中國的很多現象表明,很多父母更注重於更好的生活而忽視了兒女的健康和幸福。對於小孩子小時候的狀況,父母應該小心觀察,如果行為反應有什麼異常,應該及時治療,因為有可能是兒童痴呆病,那麼,兒童痴呆有什麼症狀呢?我們透過下面問來了解一下。

兒童痴呆的早期症狀

兒童痴呆是一種兒童智力障礙疾病,會給兒童造成嚴重危害:

1、尿味異常有些智力落後兒童的尿有特殊氣味,如苯丙酮尿症患兒就有明顯的尿味異常,應立即就醫。

2、注意力不集中智力落後兒童的注意力很不集中。他們比正常兒童注意力集中時間明顯縮短。甚至到5—6歲時,集中注意某個東西的時間也不超過5—6分鐘。他們對外界也很少關注。

3、智力落後兒童卻對環境漠不關心。生後1-2個月時還不會與成人用眼睛對視,逗他時也不笑。孩子整天非常安靜,很少哭鬧。這類兒童往往因為其過分安靜而受到表揚,一般很容易被忽視他的智力問題。

4、吃奶困難出現在嬰兒時期智力低下的嬰兒最早表現出來的症狀往往吃奶困難,不會吸吮,特別容易吐奶,表示神經系統有損傷,日後智力會受影響。

5、運動發育遲緩智力低下的兒童比正常兒童明顯運動發育遲緩。俯臥抬頭、坐、站、走等動作的起始年齡都比正常同齡兒童要晚。尤其走路更明顯,往往要到3-4歲或4-5歲才會自己走,而且走不穩這也是兒童痴呆的早期症狀。

透過上文,關於這種疾病帶給孩子的危害相信大家有所瞭解了。家長照顧小孩一定要細心,如果發現小孩有兒童痴呆的早期症狀,為了他們的未來和家庭辛福,請一定要及時檢查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