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患上雞胸怎麼辦呢

雞胸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胸骨畸形疾病,一般發病人群多為女性,而且雞胸發病以後不僅對患者的身體帶來影響,而且還會患者的心裡也會帶來不小的影響。那麼女性患上雞胸這種疾病該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這個問題吧

胸骨向前隆起稱之為雞胸,雞胸是一種常見的胸廓畸形,一般認為與遺傳有關,多數人認為是肋骨和肋軟骨過度生長造成的,胸骨的畸形是繼發於肋骨畸形的。約佔胸部畸形的6%到22%,男∶女約為3∶1,臨床上按照其不同的解剖形狀與手術治療方式,將雞胸分為3型,即船形胸、球形鴿胸和單側雞胸。重度畸形者會對病兒生理及心理發育造成不良影響,應手術治療。

雞胸西醫治療

雞胸的治療目前只有採用手術方法,手術方式有胸骨翻轉法及胸骨沉降法。手術糾正雞胸畸形時,術前須觀察影像學資料,如果胸骨與心臟之間沒有肺組織,術後胸骨就可能會壓迫心臟,手術時要適當抬高胸骨。防止手術後胸骨壓迫心臟影響血液迴圈。

1、上、下帶血管蒂胸骨翻轉術同漏斗胸手術方法。

2、無蒂胸骨翻轉術方法亦基本同漏斗胸手術方法,只是雞胸的肋骨及肋軟骨較長,雞胸的第3、4肋骨及肋軟骨最長,而第5肋比較短,手術中應特別注意。應掌握好切除長度,胸骨翻轉後宜適當修剪,以取得良好矯正。

3、胸肋沉降術胸前正中或橫切口,分離兩側胸大肌,顯露畸形的胸肌及兩側肋軟骨,在腹直肌附著點切斷腹直肌,將其翻向下方,切開肋骨骨膜,將畸形範圍內受累的各肋軟骨過長的部分切除,並將過長的骨膜縱向縫縮,如果胸肌畸形嚴重也需作橫斷楔形截骨,使胸骨變平,然後用鋼絲固定,拉攏縫合胸大肌並將腹直肌縫合胸骨前面。手術的效果非常滿意。

手術糾正雞胸畸形時,要注意原來突出的胸骨手術後會不會壓迫心臟,因此術前要仔細研究胸片及CT片,如果胸骨與心臟之間沒有肺組織,術後就可能發生胸骨壓迫心臟,手術時要適當抬高胸骨位置。

看完上面的文章介紹我們應該知道了女性患上雞胸該怎麼辦了吧,因為雞胸屬於胸骨畸形,所以會給患者的美觀帶來一定的影響,所以對於雞胸患者除了積極的治療以外,適當做一些心裡疏導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