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發生的原因

肛裂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常見的肛腸疾病,肛裂嚴重影響著人們的生活,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不便,同時也帶來了很大的傷害。它給人們的生活造成了很嚴重的影響。很多朋友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肛裂的發生是如何導致的,那麼下面就為大家介紹關於肛裂的原因吧。

肛裂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常見的肛腸疾病,給許多朋友帶來了很大的傷害,很多朋友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肛裂的發生是如何導致的,那麼下面就為大家介紹關於肛裂的原因吧。

1、解剖因素。肛管外括約肌淺部在肛門後方形成肛尾韌帶,較堅硬,伸縮性差。肛提肌大部分附著於肛管兩側,因此肛管前部和後部不如兩側堅強,容易損傷。肛管和直腸形成肛管直腸角,使肛管後部承受糞便壓力大等都是造成肛裂的原因。

2、外傷。慢性便秘患者,由於大便乾硬,排糞時用力過猛,易損傷肛管面板,反覆損傷使裂傷深及全層面板,形成慢性感染性潰瘍。有人報道,便秘致肛裂佔14%~24%,但是便秘也可能是肛裂的後果,是由於病人懼怕排便所致。此外,產傷也是導致肛裂的原因,約佔3%~9%。腹瀉時頻繁排便,肛管敏感緊縮也易損傷,反覆損傷形成慢性感染性潰瘍。

3、感染。齒狀線附近的慢性炎症,如後正中處的肛竇炎,向下蔓延而致皮下膿腫,破潰而成為慢性潰瘍。肛管損傷後亦難癒合的原因至今不明,有人認為主要是損傷合併感染所致,感染時炎性細胞可以釋放溶膠原酶,阻止上皮組織再生與延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