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哮喘有哪些主要的症狀

瞭解一個疾病時首先我們應該知道它的症狀有哪些,從而得到更好的治療。哮喘是一種常見的呼吸疾病,也是危害較大的疾病,而過敏性哮喘是其中比較典型的一種。但是有不少人對這個病並不瞭解,那麼過敏性哮喘一般都是有哪些主要症狀呢?下面就給大家來介紹一下,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過敏性哮喘有哪些主要的症狀

1、咳嗽

咳嗽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疾病病症,也是過敏性哮喘的一般病症。一般發生在病人大量運動後,或者天氣變化,氣溫下降時,患者可乾咳或帶有白色痰液,察覺繼發性感染後,痰液顏色變為膿性。

2、氣喘或呼吸困難

哮喘是一種嚴重損害病人呼吸的疾病,氣喘或者呼吸困難是過敏性哮喘的一般症狀,患者急性發作時期,積極處於安靜狀態下,也會感到喘不過氣來,不間斷地發覺呼吸困難。嚴重的過敏性哮喘症狀可能有頭痛、神志模糊、昏迷等各種症狀。

3、哮鳴音

哮喘會嚴重的損害病人的呼吸系統,引起的哮鳴音是過敏性哮喘症狀的特徵現象,病人呼氣時,浮現高調呼吸音,這主要是氣流由肺臟經過痙攣狹窄的呼吸道時所產生的聲音。

4、胸廓的緊縮感

發生呼吸困難的症狀表現之後就是胸廓的緊縮感出現,病人胸廓處可感覺到突出的壓迫感,胸部好像被綁了繃帶,受到不少束縛。嚴重了也會顯現呼吸困難的症狀,這種狀況的時候患者不能平躺,發作可能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以上這些就是過敏性哮喘的主要症狀,可以看出過敏性哮喘的症狀有很多。得了這個病之後主要是會出現咳嗽,氣喘,呼吸困難,哮鳴音,胸廓緊縮感等等。一旦在生活中出現這些症狀,一般就是得了過敏性哮喘了,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