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手足癬 幾招幫你遠離

手足癬雖然可怕,但也不是無法治療的。下面你是專家為您帶來的詳細介紹。

認識一下手足癬

癬是由面板癬菌侵犯面板毛髮指、趾甲板引起的淺部真菌病,主要型別有手癬、足癬(腳氣)、甲癬(灰指甲)和體股癬等。手足癬是一種面板癬菌感染手足部位表皮所引起的淺部真菌病,發病率居淺部真菌病首位,其發病與密切接觸傳染源有關,而手搔抓足癬部位是引起手癬的主要原因,且該病易復發。

手足癬由黴菌感染,有傳染性,多發生在指、趾間和手掌、腳掌上,有時也會蔓延到手背、腳背上。

在指、趾縫間及手、腳掌等處多汗潮溼的地方,發病率較高。

腳癬也叫腳氣,初起時多為針尖大小的水泡,水泡不斷生出,一陣陣搔癢,抓破後可有小量透明滲出液,數天後脫皮,脫皮後幾天後復再起水泡,夜晚癢得更厲害。有時手掌有小塊脫皮,又叫鵝掌瘋。

手足癬部都比較頑固,傳染性比較強,必須徹底治療。

一般幹型的可塗用腳氣藥水,用藥膏的,晚上可穿上乾淨襪子,以免汙染被褥。

刺癢厲害時,不要用手抓,可以按揉止癢,要堅持上藥約一個月,直到區域性不再脫皮為此。第二年天氣轉暖時,如發現手足癬患處有水皰和脫皮時,需再塗藥物,可把小水皰用消毒過的針刺破再塗藥,效果更好。

如何遠離手足癬的窘境

首先,控制感染。細菌及真菌感染,導致手足癬的直接原因。如果我們不採取方法,來控制這些感染原。病情也不可能得到緩解。因此,可以要使用,合適的抗生素來殺滅導致手足癬的病原微生物。

其次,手足癬不用怕。對於手足癬的治療方法雖然不少。但是通常都有,一定的侷限性。有時,必須聯合用藥。透過藥物之間的作用,來互補不足。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專家提醒手足癬的區域性治療,只能起到頭痛醫頭的治療之效。沒有徹底消除病因。區域性治療,將會是沒有盡頭的。因此,手足癬進行診斷之前,一定要明確其病因。我們只有科學用藥,才可以達到治療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