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克服巨物恐懼症

巨物恐懼症,也就是非常害怕巨大的東西,看見輪船、飛機甚至是大雲團都會暈倒。巨物恐懼症常見特徵是,一些平常的物體會變成大怪獸,如果盯著它們看太久,就會在它們身上看出臉來。另外,雖然知道巨大物體會讓自己害怕,但卻忍不住看各種照片來折磨自己,這也是該病的一個常見特徵。一般來說,如果有巨型恐怖症,有些人看到普通的物體,他們會把它當成怪物。有些人出現這種症狀的原因可能是,當他們看到高大的物體時會有心理反應,因為他們太小而不能顯得無助或壓迫,有時他們會對自己的身體產生恐懼,這是某些巨大恐懼症的一些相關症狀。對於巨人恐懼症,應該慢慢克服。

巨物恐懼症的表現除了心跳加速,全身緊繃,有窒息感,嘔吐,嚴重的人很可能會被嚇哭甚至是暈倒。當然,對於一小部分的人來說,他們的表現就沒那麼嚴重,當看到高大的物體的時候,他們表現出來的大多是興奮,刺激,而不是害怕和恐懼。其實,這類人的大腦會給出一個安全訊號,告訴我們這個物體不會對我們人體造成傷害。而對有“巨物恐懼症”的那一部分人來說,產生恐懼的原因,是因為大腦無法發出安全訊號。

針對於巨物恐懼症這個症狀的話,還是要靠自己來舒緩的,因為別人來幫忙的話是沒有辦法的,或者說透過藥物的話也不知從何開始,也算是心裡的一個障礙了吧。有些人若是出現了巨物恐懼症的話,還會出現心跳加速,全身緊繃,甚至會有嘔吐的感覺。其實只不過是每個人對於某種東西的反應不同罷了。有些人比較脆弱,所以看到龐大的物體就會感覺非常的壓抑,但是有些人因為自身心理強大,所以就算是看到一些龐然大物的話,也不會有什麼特殊的感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