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渣鼻常見療法是什麼

中醫治療方法,酒渣鼻的病因從西醫上來講在於患者對自身皮下蟎蟲的分解產物過敏,從中醫上來講為肺胃有熱、肝氣鬱結,肺熱易上蘊於面,終致酒渣鼻。故中醫治療酒渣鼻宜採用清肺胃之熱、舒肝解鬱、調節肝腎、調節內分泌、清肺熱、祛遊風、排毒素。

我們都知道治療酒渣鼻的方法多種多樣,但是要想治好,還是要到正規醫院接受治療的。酒渣鼻對我們的容貌造成的影響是很大的,還對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許多不便,下面,我們可以先來了解一下治療酒渣鼻有什麼方法。

中醫學中對於酒渣鼻的認識是認為酒渣疹色紫發紅。發生於鼻部或者鼻溝側,是肺、胃部位,多由肺熱受風或氣血熱盛生風所致,久之皮損呈紫紅色,且有肝氣抑鬱之症,乃是肝鬱氣滯,經絡受瘀血阻滯所致。

1、中醫治療方法,酒渣鼻的病因從西醫上來講在於患者對自身皮下蟎蟲的分解產物過敏,從中醫上來講為肺胃有熱、肝氣鬱結,肺熱易上蘊於面,終致酒渣鼻。故中醫治療酒渣鼻宜採用清肺胃之熱、舒肝解鬱、調節肝腎、調節內分泌、清肺熱、祛遊風、排毒素。

2、服用內服苭物,一般此類長時間口服苭物副作用大。

3、電解治療適用於小面積的毛細血管擴張,冷凍適用於增生期,但都容易留下疤痕。

4、手術治療酒渣鼻,鐳射切割,風險較大。

5、物理療法:冷凍療法——以液氮噴射病損區,每次持續3至5秒,凍融1至2次。

鐳射療法選用CO2鐳射,皮損處消毒局麻後以光束從鼻正中向兩側鼻翼作縱橫交叉的井字形切割,適用於丘疹膿瘡期和鼻贅期。

透過上述的介紹,大家大致上對酒渣鼻的治療方法應該有了一定的瞭解。治療酒渣鼻,就是要對症下藥,才能早日見效,而且自己不要擅自用藥,這樣很可能會造成得不償失的局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