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症狀是什麼

肝癌是目前很多見的一個腫瘤疾病,這種疾病一般在早期沒有什麼特別明顯的表現,所以,很多患者都是到了晚期的時候才去治療。晚期的肝癌一般很難治好,所以對於肝癌這種疾病,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

那麼,肝癌的症狀是什麼?

1、早期肝癌多表現為發熱、食慾不振、腹瀉、消瘦、乏力等:因腫瘤壞死或腫瘤的代謝產物引起低熱或中等度發熱,下午較明顯。因肝功能損害或腫瘤的異常代謝而引起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腹瀉、消瘦乏力等。有的患者還可能會有腹部腫塊。肝癌是一種生長比較快速的惡性腫瘤,它生長能夠使肝臟體積變大,患者可以發現自己上腹部或右上腹部捫及堅硬的腫塊。

2、黃疸、脾臟腫大、腹水、水腫、蜘蛛痣等也是早期肝癌的症狀表現之一。黃疸是指眼白髮黃,或面板髮黃。這是因為腫瘤侵犯正常的肝臟,使肝功能異常,或腫瘤壓迫肝臟內的膽管而引起。

3、肝癌到了晚期的時候,可以引發消化道的不良反應,一般會表現出胃納減退、飯後上腹飽脹、甚或噁心、嘔吐或腹瀉。肝癌的晚期症狀都有什麼?消化道症狀常由肝臟病理性改變,致門靜脈系統壓力升高,消化道功能失調。或增大的腫瘤壓迫或累及胃所致。

4、有些肝癌晚期患者還可能會出現肝區疼痛等症狀,一般是因為腫瘤生長迅速使肝包膜張力增大,或腫瘤累及肝包膜所致。被以為中晚期肝癌的首發症狀。疼痛多位於右肋脅部或劍突下,初起多呈間歇性或持續性鈍痛或刺痛。

疼痛可時輕時重或一段時間內自行緩解,甚或消失。疼痛多以夜間明顯,有時需用鎮痛劑。若腫瘤位於肝右葉膈頂部則疼痛常可放射至右肩或右背部。若腫瘤位於肝左葉則較早出現中上腹脹痛。當腫瘤位於肝右葉實質深部時,一般很少出現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