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怎麼治療才好呢

心衰這樣的疾病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是比較常見,我們只有瞭解了心衰疾病相關治療方法,才能夠做到正確治療早日康復,那麼下面我們就跟隨小編詳細的來了解心衰相關治療方法到底有哪些呢!一起拭目以待來看小編的介紹。

1、限制鈉鹽的攝入:

限制鈉鹽的攝入可以預防和減輕水腫,應根據應根據病情選用低鹽、無鹽飲食。低鹽即烹調時食鹽2克/天,食鹽含鈉391克,或相當於醬油10毫克。大量利尿時應適當增加實驗的量以預防低鈉綜合徵。

2、限制水的攝入:

充血性心力衰竭中水的瀦留主要繼發於鈉的瀦留。身體內瀦留7克氯化納的同時,必須瀦留1升水,才能維持體內滲透壓的平衡,故在採取低鈉飲食時,可不必嚴格限制進水量。

3、注意鉀的攝入:

鉀平衡是調是充血性心力衰竭中最常出現的電解質紊亂之一。臨床中最常遇到的為缺鉀,主要發生於攝入不足。

缺鉀可引起腸麻痺,嚴重心律失常,呼吸麻痺等,並易有發洋地黃中毒,造成嚴重後果。故對長期使用利尿劑治療的病人應鼓勵其多攝食含鉀量較高的食物和水果,例如香蕉、桔子、棗子、番木瓜等。

4、熱能和蛋白質不宜過高:

一般說來,對蛋白質的攝入量不必限制過嚴,則宜減少蛋白質的供給,每天每公斤體重0.8克。蛋白質的特殊動力學作用可能增加心臟額外的能量要求和增加機體的代謝率,故應給予不同程度的限制。已知肥胖不論對迴圈或呼吸都是不利的,特別是當心力衰竭發生時,由於它可引起膈肌的抬高,肺容積的減少及心臟位置的變化,因而成為一個更加嚴重的因素。此外,肥胖還將加重心臟本身的負擔,因此宜採用低熱能飲食,以使患者的淨體重維持在正常或略低於正常的水平,而且,低熱量飲食將減少身體的氧消耗,從而也減輕心臟的工作負荷。

5、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供給按/天,因其易於消化,在胃中停留時間短,排空快,可減少心臟受胃膨脹的壓迫。宜選食含澱粉及多糖類食物,避免過多蔗糖及甜點心等,以預防脹氣、肥胖及甘油三酯升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